烂云

慢慢亦是漫漫

【极禹】风向定律


#极禹

*私设勿上升!!!

/恋爱靠吸引 


  


_高考倒计时21天 

     

  张极是一个极致的水瓶男,一切水瓶座具有的特质在他身上都表现得淋漓尽致,但他一直表示自己并不相信星座,除有一点,恋爱靠吸引。

  


  一个高考前热得和往常无异的平常的傍晚,天刚被蒙上了一层黑纱,晚霞还有一丝存留。下课铃响后教室外过道上楼底下操场上,到处都是学生,他们试图借着夜色寻找一丝晚风的凉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刚那道数学题张极怎么也求不出来正确答案,没来得及问老师就被朱志鑫强行拉着去上厕所,做数学题总是把他搞得有点头晕,直到出了教室这才透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没进去,站在外边水池旁的树下面等朱志鑫出来。他们学校的水池子修的挺对称,恰好在两栋教学楼中间,旁边又种了常青树遮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风确实很凉快,吹走了张极这一天的燥热与疲惫,常青树被吹得抖动枝丫,张泽禹就是这时候闯进他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见他微微低头以免被树枝碰到,抬眼和张极对上了目光后又错开往前方看自己的路。天没黑透,张极也没太看清张泽禹的样貌,但只就这一眼,张极承认他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发什么愣,走了。”朱志鑫刚洗完手,趁着拍他的动作手在他身上都被抹干净,“看什么呢这么认真?”朱志鑫顺着他的目光看,乱糟糟的人群谁也认不出来,差点以为他学习学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刚刚在你旁边洗手的男生,你认识吗?”张极少有的问他关于旁人的问题,在他印象里,张极人来疯的性格却好像对什么都不太关心,朱志鑫挑了挑眉,“一班的张泽禹,回回国旗下发言你不认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认识就怪了,每次八点升旗他都会踩着结束的点到班,张极摇了摇头,高三马上毕业了,他才刚刚认识张泽禹,还是单方面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自习班里总会借着讨论问题的名义小声说话,张极继续做那难解的数学题,耳朵却不自觉拉长去听朱志鑫和前桌说话。



       什么恋爱靠吸引是风象星座的定律,什么有些爱情是培养不来的,要不断展现自身的吸引力……什么呀听得张极一头雾水,一脸疑惑地看向朱志鑫,感受到目光的同桌一下来了兴致,拉着张极科普了一整节课。



  “就如说他一个眼神就吸引到你了,这就是他对你的吸引力,但对我来说就吸引不到我。”朱志鑫一脸认真地给他分析恋爱吸引定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恋爱不能靠追要靠吸引,比如说你学习很好,这就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,你会打篮球会唱歌,这些都是。你说你喜欢一个人追是追不到的,不是说买点吃的送几束花就能追到,你要靠自身的优势去吸引对方,让他看到你身上的闪光点被吸引到,这样才能长久。
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很喜欢研究星座,对这方面也是十分相信的,所以当他讲出这一番长篇大论时脸上满是仿若信仰般的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听的有些懵,朱志鑫的这一大段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他不禁咽了咽口水,喉结随着他的动作也上下滚了一圈。他从来不相信这些玄乎的东西,但当朱志鑫说这是张泽禹对他独有的吸引力时,他承认他信了,活了十八年,第一次觉得星座说的有道理。



  “不过话说回来,大哥你这早恋来的也太晚了点吧,你看看后黑板的倒计时,再有二十来天就要高考了。”朱志鑫不禁为他这段恋爱发愁,高考前谈恋爱?虽然他和张泽禹交集不多,但按他那性格八成不会同意,你问那两成?像张泽禹这样的学霸,做出什么样的事都让人无法质疑。



  “按你说的,先展示先吸引。”张极这话让人听了难免感到有些油腻,但放他身上就很正常,水瓶座嘛。而且,他长得很帅,朱志鑫一直说他是很帅的逼男。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_高考倒计时20天

  

  张极是个执行能力很强的人,有什么任务毫不犹豫立马就能执行,但恋爱并不是任务,他也犹犹豫豫不敢唐突。  



  一整天他都没有再偶遇到张泽禹,有些沮丧在,但更多的是为数学最后的两道大题上愁。他的数学在班里不算太差,但勉强及格的成绩在整体成绩中着实有些拉胯,至少他自己一直都不满意。



  晚自习班里的环境很吵,最后两道大题怎么也突破不了,种种加起来让他很烦躁,感觉脑子都要爆了,所以他随手抽了一张卷子叠进裤兜里请假出了教室。出教室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一瞬间,张极突然很想哭,明明是自由了,为什么心里还是不舒服。

  


  无意识地沿着操场外走,张极没戴眼镜模糊地看见操场有个人,听声音好像在背英语。他的脚步不听使唤地就走了进去,潜意识告诉他,要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操场上的人被他吓了一跳,读书的声音明显停了下来,定睛看来人。张极此时化身一个社牛,上去就开始了自我介绍,“我叫张极,你楼下班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。”那人点了点头回他的话,他撑着身子坐在草坪上仰望着张极,随后又说道,“我知道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张极内心有些激动,自然地走到他的身边坐下,“你怎么在这背英语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英语太差了。”张泽禹抖了抖手里拿的英语词典,“临时抱佛脚,补补单词量。”  

  


  拿着这么厚单词书背单词?背单词书的方法没问题,他们老师曾经也让他们每天坚持背一页,但现在马上就要高考,显然已经不合适了。但他是全校前几的学霸哎,张极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,“我能给你推荐个方法吗?”



  张泽禹因为成绩不错,班里没什么人会说我给你推荐个办法吧,一般都是别人问他有没有什么快速提升的办法。听到张极的话他立马点了点头,“你说,我特别需要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比较好的办法是把频繁考的单词记下来,但现在时间显然来不及了,我有一个单词本,如果不嫌弃的话明天拿给你。”张极扭着头看他,原来他也不是一点烦恼都没有,至少在操场执拗地一遍又一遍重复某个单词时,死磕到底的样子还挺可爱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张泽禹一脸惊讶,别人做的笔记他说拿走就可以拿走吗,“我每天早上背完再把它还给你行不行,这样也不影响你看。”



  显然张极是不用的,他的英语已经不靠背单词提升了,他也不指望再去提升英语了,“不用,我不看,不过……你能不能教教我数学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的数学全校第一,张极早就听说过,每次都在满分线徘徊,羡慕坏了。可是张泽禹没有错题本,他对数学的天赋好像是与生俱来的,那种对数字的敏感,从小学保持到现在。就像对字母的不敏感,也是从小困惑到大,他甚至有些不分平翘舌,好在语文不考这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,我没有错题本可以借给你,我可以给你讲题,如果你有时间的话。”张泽禹尴尬地眉毛都皱巴起来,早知道做点错题集了现在也好有交换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可以吗?”虽然他俩才认识不到十分钟,但张极在学习方面一点都不见外,立马从兜里掏出了刚刚随手拿的一张试卷,定眼一看,大大的93写在试卷正中间。这是昨天的随堂测试,刚刚及格的成绩加上没写在答题卡上让老师好一顿说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可以呀。”张泽禹翻看了一下卷子,除了那些比较难的题,该拿的分都拿到了。“你做题好细心,不该丢的分一分也没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第一次对自己刚及格的成绩感到羞耻,他感觉自己的脸连同耳朵都是烫的。“不该丢的分一分没丢,难题是一分也拿不上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像选择填空的后两题,有时候就是很难,大眼一看不会就可以先略过。”张泽禹认真地帮他分析着试卷,“况且你这不还能写出来。嗯……可能是后面的大题拉住分了,最后两道大题第二问很难,但是第一问基本上都可以拿分的,你这不也拿到了。不过你这中间两道……”



  张泽禹想收回刚刚说他细心的话,前三道可以拿满分的大题,张极能丢一半分。张极看了一眼试卷,“没事,这两题可以略过,粗心大意了,我主要是后面两道第二问一点也写不出来。”



  “可我觉得你主要的问题在前面这两题上,如果不粗心的话你能考一百多没一点问题。你每次都会粗心丢掉这十几分吗?”看到张极的表情有些错愕,张泽禹意识到自己说话可能有些犀利,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指责你,只是……”


  “我知道,你说的没错,每次考试我都会因为粗心丢很多分,然后我还一心扑在后面两道大题上从来都不在意前面的粗心大意。”张极有点被一语点醒那意思,他之前总觉得这题不是不会只是粗心了所以根本没注意。这么一算,加上不该丢的分他至少一百往上,“太感谢了张泽禹我真的太感谢你了。” 


  

  他激动的想要抱着张泽禹欢呼,但耐于刚认识,和朱志鑫激动的方式终究不太合适。但张泽禹还是很认真地给他讲了最后两道大题的解法,张极卷子上没写答案,分别前张泽禹一再强调让他回去对答案,别自己给他讲错了。




_高考倒计时19天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昨天晚上一回教室就被朱志鑫拉着出了教室,张极等着对答案激动地第二天起很早。倒不是他不相信张泽禹的答案,他更期待看到张泽禹的解和答案上如出一辙,这会让他更加开心。不仅是因为他听懂了,更是替张泽禹优异的能力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张极早上不喜欢在班里背书,他更倾向于在外边做数学题。但他今天的还是拿了本语文,因为他发现这次的默写没满分。他的心思一直往楼上飘,这让他集中不来注意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古之学者必有师,师者……”读着读着他的注意力就到了楼梯上恍惚起来,发愣间突然看到了张泽禹的身影,立马清醒过来,“张泽禹。” 

  


  张泽禹起晚迟到了,被他这么一叫吓了一跳,警惕地看了看周围没有老师就向他打了个招呼,“你怎么在外边背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外边凉快。”张极呲着大牙笑,书被抵在下巴上,“哎对了你等我给你拿英语笔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张极一溜烟儿跑了,张泽禹站在原地忍不住笑了出来,怎么这么热情,这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给,你看着背就行,老师说记的挺好的。”张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干什么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一声吓得张极忍不住抖了一下,回头就见他们班主任站在他俩身后,一脸严肃。张极立马笑着解释起来,“我和张泽禹讨论学习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找张极借他的笔记。”张泽禹举了一下手里的本子,说完弯了弯腰说了声老师再见就跑上楼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张泽禹,成绩这么好还这么努力,你可得跟人家好好学学。”班主任脸上的严肃在看见张泽禹的时候一扫而空,转为慈祥的让张极多跟他学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一点听不进去班主任说的什么,满脑子都是张泽禹丢自己先跑前对自己小声说的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俩约定每天第二节晚自习操场见面,互相带着不会的题,互相答疑解惑。

  

   

_高考倒计时18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发现张极字很好看,第一次是觉得他数学卷子上的名字写的格外苍劲有力,英语笔记也做的井井有条。单词,读音,词性,用法,短语,语法,例句,多而不乱,而且还是按考试频率记的格外详细,上面还有张极偶尔的其他的注释什么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本子拯救了他一看英语就头疼的毛病,甚至让他一有空就想拿出来看看,枯燥的单词也变得不那么无聊死板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有点智性恋,喜欢学习好的有条理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_高考倒计时17天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吧,你这么快就坠入爱河了?”朱志鑫拿手在他眼前晃也没反应,忍不住怀疑他是在相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张泽禹身上的优点都是之前我们所知道的,并没有像你说的展示什么吸引点给我,为什么我会觉得更喜欢他了。”张极一脸茫然,他太期待每天晚上的见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很正常啊,你是水瓶座,他是金牛座。跳脱的风象星座就是很容易被稳重的土象星座所吸引,你们星座比较互补,所以上天给了你们合适的条件,你可以一定要把握住啊。朱志鑫语重心长地如同一位给儿子找对象的老父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认同地点了点头,所以张泽禹就算不做什么就已经很吸引他了,原来这是上天的安排,是天意啊,张极抱着朱志鑫的胳膊痛哭流涕,是天意让我们相遇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志鑫掰着他的头怕他流鼻涕眼泪到自己身上,对他这种神经病行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却又表示理解。没关系,水瓶座嘛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10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前几天张泽禹说让他这个时候不要太在意新题了,可以多看一下错题本,多总结多思考。这些天张极重新整理了自己的错题集,按照张泽禹说的同类型归类,在错题旁标上错题原因。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对数学更加有把握了,哪怕有些大题还是一筹莫展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操场见面,平时哪怕张极刻意制造了很多偶遇根本就不够想念。张泽禹觉得他是缺一个精神支持,如果能够帮助到他,他也挺愿意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最近张极越离谱了,今天甚至想要拥抱。张泽禹本想拒绝的,可是看着他满脸的疲惫,他终是没忍住心疼把人抱在怀里轻声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最近太累了吗?”张泽禹想到自己让他多看错题,不会他真的一点都不歇着吧。“胜利就在眼前了,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要胜利了吗?”张极抬眼亮晶晶地看他,手还抱在人腰间一点不愿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,马上就要看到胜利的曙光了,只要再坚持坚持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8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泽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又在楼道叫住了早自习迟到的张泽禹,把今天的三明治递给他,“昨天的好像有点咸了,我今天多加了点番茄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自己做的?”张泽禹有些错愕,想到昨天三明治差一点被同桌吃掉,幸好啊,不然自己就辜负他的好意了。“挺好吃的,手艺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算是朱志鑫给他支的招,什么先抓住他的胃,可是昨天下了早自习他自己一尝,齁咸,自己的胃都想吐。但张泽禹说还不错哎,张极脸上立马洋溢出被表扬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牛奶给你,我妈非让我带。”张泽禹从书包里摸出一瓶牛奶,他其实不太喜欢喝牛奶,他喜欢酸奶。“喝完把杯子给我刷一下。”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这是张泽禹的水杯?张极拿在手里看了又看,贴了帕恰狗贴纸的杯子越看越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喝完给我刷一下~”目睹这一切的朱志鑫在旁边语气怪异地学说话,“我说大哥,你耳根子都快咧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6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。”张泽禹坐在他旁边,有些无力地叫他名字,“你累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张极立马就捕捉到他的情绪,记忆中的张泽禹,从来不会很沮丧,像个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感觉有点累。”老师每天都找他谈话让他稳住稳住,每天都说他现在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不会再有什么提升稳住就行,张泽禹不知道这到底是鼓励还是不信任,他不愿就这么否认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肯定不是啦,老师可能是怕你压力大,我听学长学姐说,高考会比平时多很多分呢,不用太过担心。”张极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背脊,想要安抚他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。”张泽禹眨着眼睛看他,表情委屈极了。看得张极忍不住弯了弯嘴角,“抱一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3天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近在操场见面很少讲题了,更多的是聊聊天,谈一谈没边际的未来。张极第一次问张泽禹想考的学校,重大,是离家最近的重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不敢做出大学校园见的承诺,他的成绩不敢保证能不能稳上重大,但他又格外希望真的能和张泽禹在同一所大学,只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重大,重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没反问他,他莫名觉得,他们会在一个大学读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2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们学校也是考场,所以提前两天要收拾考场,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准备高考考场,只是这次,是给他们自己准备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和朱志鑫一堆东西,两个人的东西经常出现在对方的抽屉里,因为前一天晚上就带回去了一些书本,张极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桌兜。朱志鑫在一边哀嚎着,时不时甩出来几张写着张极名字的试卷,指责他一会儿再继续收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帮我收拾一点儿行不行,大哥我求你了。”朱志鑫累得喘气,他之前也没发现自己东西怎么这么乱这么多,张极倒好,站在旁边光看着也不帮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?”张极贱兮兮地抱着胳膊就是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刚刚还说要去帮张泽禹收拾东西。”朱志鑫掐着腰指控他的双标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他又不喜欢你。”张极一脸欠嗖嗖的样子,看着朱志鑫有些怪异的神情正想要问他又准备哪一出儿,被一声不用了吓得一哆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我已经收拾好了都。”张泽禹站在他后面跟朱志鑫打招呼,然后指了指张极,示意找他有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则是满脸通红,不会被他听到了吧,表白怎么能这么不明不白的。“你你……听到……”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张泽禹点了点头,但并没有给张极继续说下去的机会,摊开手掌递给了张极一个小的手环,上面写着“逢考必过”。“我就是过来把他给你,明天估计见不到面了,考试加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点了点头,接过手环时还不小心碰到了张泽禹的手心,热热的,湿湿的。他也是紧张的吧,张极快速地弯腰侧头在张泽禹脸上亲了一下又快速撤离,“考完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1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午去看了考场,没见到张泽禹。其实这个时候他不该想着见面的,会影响明天考试的,张极告诉自己。但他真的忍不住,反正也复习不进去,他按照脑海里的记忆找到张泽禹家楼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只来过一次,还是他死皮赖脸非要送张泽禹回家,还遇到了他妈妈,热情地邀请他上去坐坐,但他没好意思,红着脸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坐在楼下,张泽禹屋里开着灯,他是不是在复习,会不会是在看自己那本英语笔记。没见面,没说话,但他心里格外踏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看到张泽禹关窗的身影,又坐了一会儿才站起来拍了拍裤子,高考加油,张泽禹。他在心里默念。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_高考倒计时0天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坐在考场上其实也没那么紧张了,风扇在头顶转着,张极和其他考生一样,认真投入自己的状态答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数学有些难,但题型差不多都见过,脑子里甚至还能回忆起张泽禹给他讲的思路,张极做的还算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英语还可以,好多单词他那个笔记本上都有,还有好几个句子都可以用到作文里,张泽禹复习那么认真,应该没问题。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考完试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,张极突然想到了某个备考的晚自习,逃出教室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,不同的是,那时候是感觉到压力和不甘,现在完全是如释重负的自由和不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跟张泽禹说考试后见面,但并没说在哪见,他站在操场外的梧桐树下,张泽禹会知道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站在那思考自己考的怎么样,一会儿又想怎么跟张泽禹正式地表白,又害怕他会不会拒绝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。”张泽禹站在不远处笑的明媚,天气很热他抬起胳膊擦了擦额头的汗,“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没问考的怎么样,也没问你要说什么,只是安静地站在张极旁边,听他说。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目光看着乌泱泱的人群,大家都沉浸在解脱的兴奋中,顿了片刻,张极转身正视着张泽禹,重复道,“我喜欢你,可以做你男朋友吗?”
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看着他的眼睛,片刻后忍不住弯了眼角,“你不知道,考试前那晚看到你在楼下我有多安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